English

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严禁非法采血

2004-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正在审议中的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增加有关条款,禁止非法采集血液,以防止血液和血液制品成为传播传染病的途径。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光宝23日在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报告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时表示,修订草案规定,采供血机构、生物制品生产单位应当对血液和血液制品的生产

和使用严格管理。有的常委会委员提出,血液和血液制品是传播传染病的重要途径,应当严加管理,增加规定禁止非法采集血液的内容。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将这一款修改为:“采供血机构、生物制品生产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保证血液、血液制品的质量。禁止非法采集血液或者组织他人出卖血液。”并在“法律责任”一章中增加相应的处罚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