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乐的葛里发达 幸福的尼柯

2004-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葛里发达,地处雅典南部的一个小镇,虽然居民不足两千,但她地处风景秀丽的爱琴海北岸,这里酒店林立,游人如织,雅典奥运会亚吉奥斯・科斯马斯奥林匹克帆船帆板中心就在这里,更主要的,代表希腊队参加帆船帆板男子米斯特拉级比赛的尼柯就是在葛里发达长大的,因此,这里的居民对帆船帆板运动也就格外地青睐,他们

更期待着尼柯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葛里发达,为雅典,为希腊争得荣光。

承载着葛里发达居民全部梦想与骄傲的尼柯,今天下午终于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帆船帆板男子米斯特拉级的亚军,小镇倾刻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人们奔走相告,相互拥抱,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笑容。晚上8点,组委会组织的颁奖仪式在海边举行,更是成为葛里发达居民们狂欢的一个绝佳地点。7点刚过,小镇的居民们就鱼贯来到颁奖中心,这里有身着前卫时尚衣着的少男少女们,也有身着典雅晚礼服的中老年男女,他们来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能亲眼目睹这一小镇历史上的最辉煌时刻。

临时搭建的颁奖中心早已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以色列的游客占到了大多数,因为他们的选手今天在男子米斯特拉级比赛中获得了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这些以色列人手舞国旗,载歌载舞,宣泄着他们心中的欢乐与喜悦。而葛里发达的居民们也手舞国旗,与以色列游客一唱一和,煞是热闹。

当男子项目的颁奖仪式结束后,三位获奖者还未走下领奖台,众多的观众似乎早有预谋,立刻冲到场中央,与获奖选手一起拥抱,握手,合影,而场边的警察也似乎早已预料到了这一切,以微笑允许了观众们的行为。此时记者才明白,为什么刚才在进场时,所经历的安检可以说是有生以来最严格的一次。场中央的观众们尽情与获奖者们分享着胜利带来的喜悦,他们有的在合影,有的要求选手们签名,而更多的人则是在旁边使劲地鼓掌,跺脚,嘴里不停唱着当地的民歌。狂欢了一会儿的观众们似乎还不尽兴,葛里发达的居民们又将尼柯扛起来环场示意,而以色列和法国的观众也不示弱,他们立刻也如法炮制。随后,当获奖者们来到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又被观众团团围住,记者们根本无法接近,采访也无法进行。土生土长的尼柯此时更是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不停地招呼着新朋老友,一一满足他们签名、合影的愿望。(本报雅典8月2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