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男子110米栏决赛万众瞩目

2004-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8月25日,中国选手刘翔(左)在奥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第二轮小组赛中,以13秒26的成绩进入半决赛。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本报雅典8月26日电令国人翘首企盼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将于明天晚上进行,我国选手刘翔将为中国田径队实现夺取金牌的目标出战,毫无疑问,这将是明天最为值得关注的角逐。

随着奥运会赛程接近尾声,各路选手可争夺的金牌也越来越少,场上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每一枚金牌的产生都让人为之瞩目。明天,承载着中国田径全部希望的刘翔将在决赛中与各路好手展开拼争。中国田径男选手夺得奥运会奖牌还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男子跳高比赛上,时隔20年后,刘翔能否成为继朱建华之后的第二位男子选手,众人期盼着。

在昨天的男子110米第二轮比赛中,刘翔的最大对手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被淘汰,这不仅加大了刘翔夺冠的可能,同时也给他增加了不少压力,只要他能调整好心态,正常发挥,就极有希望实现中国田径历史性的突破。这场决赛将在当地时间21时30分进行。明天的田径赛还有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女子10000米决赛。参赛者中包括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去年世锦赛冠军、埃塞俄比亚的阿德雷,世锦赛季军、中国的孙英杰等。孙英杰将向着奖牌发起冲击。

明天的斯基尼亚斯奥林匹克赛艇皮划艇中心将进行男子双人艇等项目的决赛,在双人1000米比赛,我国选手孟关良携队友出战,1000米不是他们的强项,后天进行的500米双人艇他们将有可能取得突破。

我国拳击选手邹市明在进入男子48公斤级前四名后,明天将继续出战,为进入决赛与对手厮杀,在稳获一枚铜牌的情况下,相信他能放下包袱全力拼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