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银行改为国家控股股份制商业银行

2004-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经中国政府批准,中国银行今天正式由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整体改制为国家控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名称变更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行。

据介绍,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完全承继原中国银行的资产、负债、债权、债务和员工,业务范围不变。改制后,中国银行资产质量和风险控制水平将有大

幅度的提高,经营管理机制更加完善,逐步成为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金融企业。

目前中行股份公司已制定了新的公司章程,形成了现代股份公司治理架构。公司注册资本1863.9亿元,折1863.9亿股。经国务院批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独家发起人,代表国家持有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依法行使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

据悉,中行就股改事宜在管理和资金等方面作了系统周密的安排,全行所有营业网点、电子银行及其他电子设备正常运转,确保各项资金正常支付,确保不会对银行正常业务产生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