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与东盟媒体合作高层研讨会召开

2004-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8月26日电 记者方祥生、刘昆 经第三次中国 东盟发展合作工作组会议批准,人民日报社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今天开始在广西南宁市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与东盟媒体合作高层研讨会”。本着“和平、安全、合作、繁荣”的宗旨,来自东盟秘书处、东盟10国重要媒体及中国国内主要媒体的同行欢聚南宁
,面向未来,共商媒体合作与发展之计。

第二届中国与东盟媒体合作高层研讨会以“媒体合作与10 1自由贸易区发展同步”为主题,集中就几个专题开展研讨:中国与东盟各国媒体开展合作的意义,如何进行合作;媒体在建立中国 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战略伙伴关系中的作用;在加强区域合作的背景下,媒体如何加强经贸合作方面的报道;本地区媒体如何积极报道本地独具个性的文化;如何相互借鉴和相互促进等。东盟10国主管新闻高级官员、主要报纸总编辑、电视台或通讯社负责人以及东盟秘书处官员30人和我国14家主要新闻单位及外交部、国务院新闻办等部门40余人与会。

为落实200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联合宣言》的精神,扩大我对外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10国关系的健康发展,此次会议将就中国与东盟国家媒体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具体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