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宣布纳杰夫停火24小时(图)

2004-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西斯塔尼回到纳杰夫8月26日,人们在道旁欢迎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西斯塔尼返回圣城纳杰夫。西斯塔尼返回伊拉克,以促使驻伊美军与萨德

尔武装在纳杰夫的冲突得到和平解决。新华社发

▲纳杰夫武装冲突继续8月25日,一名伊拉克士兵扛着单兵火箭发射器在纳杰夫老城街头戒备。当天,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与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在圣城纳杰夫的武装冲突仍在继续,美军已推进到距阿里清真寺大门不到20米的地方。新华社发 阿齐兹・沙马里摄

本报开罗8月26日电 记者马海兵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今天宣布,他已下令当天下午3点开始在圣城纳杰夫停火24小时,以推动解决危机的和谈。他说,如果萨德尔放下武器,从阿里清真寺和平撤退,政府将保证他的安全。

纳杰夫省省长阿德南当天指出,伊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25日在巴士拉与临时政府会谈后达成停火协议。他警告,如果谈判未能就萨德尔“迈赫迪军”解除武装和撤出清真寺达成协议,伊临时政府将在24小时后恢复军事行动。

伊拉克库法市清真寺遭炮击至少25人死亡

据新华社巴格达8月26日电 记者李良勇 距伊拉克纳杰夫市东北10公里的库法市一座清真寺26日遭到迫击炮弹袭击。伊拉克卫生部当天宣布,袭击事件已造成74人死亡,376人受伤。

据目击者说,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早8时左右,至少有两枚迫击炮弹分别落在这座清真寺内以及清真寺的一个入口处。当时,数百名伊拉克人聚集在清真寺内外,他们是响应伊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号召,准备追随他前往纳杰夫帮助和平解决驻伊美军与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之间的冲突。

自8月5日以来,驻伊美军和萨德尔武装在纳杰夫持续冲突。目前美军已经将萨德尔武装占据的宗教圣地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团团围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