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民众抗议用美化侵略教材(图)

2004-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8月26日电 记者陈志江 日本东京都教育委员会26日决定从明年4月起在东京都台东区白鸥高中附属初中采用“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主编的历史教科书。20多个日本市民团体当天对东京都教委的决定提出强烈抗议,并坚决要求立即撤消这一决定。

这本由扶桑出版社出版、“新历史教科书编

撰会”主编的历史教科书大肆鼓吹大东亚战争,美化侵略战争,歪曲历史。东京都教委决定在东京都立第一所初高中连读制学校―――白鸥高中附属初中采用这样的历史教科书,是想以此作为突破口,进而在东京都所有都立学校采用。

当天下午,日本市民团体在东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对东京都教委的决定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撤销这一决定。市民团体还向东京都教委递交了约2.9万人的签名。不少白鸥高中附属初中的历届毕业生也表示坚决要求母校不要采用这样的历史教科书。


图为8月26日,日本一些民间团体在东京举行媒体见面会。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