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文化招商31项签约

2004-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8月27日电(记者苗家生、陆彩荣通讯员刘长青) 沈阳市推出的文化招商项目取得丰硕成果,今天有31个项目在此间签约。这是沈阳市委、市政府创新文化发展思路,推进城市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面向市场求发展和社会资本的介入,将为沈阳市文化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据悉,今天

沈阳市签约的文化招商项目中,有文化基础设施类项目18个,社会文化活动类项目6个,文化剧目合作类项目7个,投资总额146210万元。

沈阳市这次文化招商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网上点击超过40万人次,各类企业十分关注沈阳的文化产业,呈现出投资项目多、范围广、金额大的特点。香港多福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300万美元的沈阳陨石山风景区项目,将以世界最大、陨落时间最早的古陨石群为龙头,以周边罕见的山区风貌为基础,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建设集天文、科技、观光、度假、健身、娱乐于一体的旅游观光区;沈阳电视台与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广播电视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北京润德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注入资金1820万元,探索电视体育、商务频道合作的新领域;辽宁华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投资入股的形式,为沈阳日报报业集团的欣闻实业有限公司注入资金922万元,进行了股份合作的大胆尝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