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本来是要赢球的(图)

2004-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在小组赛最后关头战胜塞黑跻身八强的中国男篮,今天面对立陶宛队,未能再续神奇,以75比95负于对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将与西班牙队争夺雅典奥运会的第七名。

姚明本场比赛中得

到全队最高分29分,赛后他表示 “我今天的目标是和全队一起击败立陶宛队进军四强。这个目标没有达到令我感到很遗憾。”他认为,中国队的表现和立陶宛队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我们主要输在对无球队员的盯防上。”姚明分析道 “立陶宛队的得分点太多,我们不应该对任何一个掉以轻心。可惜的是,我们并没有做到这一点。”他还认为,通过在奥运会上的经历,大家应该明白自己与欧洲选手的差距在哪里。他说 “现在我们应该找到努力的方向了。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队长李楠对今天全队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 “进入八强之后我们的心态很好,从比赛来看,进攻比以往好,很果断,而且今天的进攻不是完全依靠姚明。可惜随着对手改变战术之后,我们适应得不是很好。希望能从这场比赛中吸取教训,在后面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取得突破。”

中国队主教练哈里斯说 “很失望没能赢,本来我们今天是要来赢球的。也许很多人觉得我们不可能赢立陶宛队,但实际上我们有很多机会,赛前,尤纳斯教练借助录像要求我们不惜一切对付6号,但我们的队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今天上半场不是太好,但我认为我们下半场有了很大改观。”在谈到中国男篮目前的表现时,哈里斯说 “中国队这一次奥运会上的表现已经不错了,以往中国即使进入8强,但在和强队的比赛中,比分差距一般都在60分到70分左右。我们还剩下一场球,我希望今天的经历能使我们的球队打得更好。” (本报雅典8月26日电) 图片为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