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决赛将证明我们是最强的

2004-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中国女排与古巴队的比赛结束后,陈忠和一进入混合区,面对记者的围追堵截,他只是微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咽喉,意思是他已说不出话来了。

尽管如此,过了一会儿,当他来到新闻发布厅时,还是用嘶哑的嗓子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首先说 “我知道这场球会比较艰难,但是进程比我预想的还要艰难。”

在评价这场比赛时

,陈忠和表示队员们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2比2平,说明队员们的心理还不是很成熟。“2比0的时候,队员们肯定是想法比较多,她们想一口气将比赛拿下来,但是有些操之过急了。”陈忠和说道 “但是好在队员们及时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在决胜局中把握住战机。”

在谈到决赛与俄罗斯队的比赛时,陈忠和表示自己现在不愿意过多地去预测决赛的比分。“现在我们首先要让姑娘们休息好。”陈忠和说道 “然后我们会从自身出发,利用最后的机会解决一些存在的问题。还是要以我为主。”

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隆在评价比赛时认为 “中国队今天打得非常好。特别是中国队的发球与扣球给了我们相当大的威胁。他们今天成功的关键在于非常好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他最后说道,中国队胜得其所,他衷心预祝中国队能够在决赛中取得胜利。

卡尔德隆一番真诚的祝福令取得胜利的陈忠和十分感动。“我们队和古巴队一直是非常友好的。近年来,两支球队经常相互切磋,并且都从中获益匪浅。”陈忠和说道 “可惜的是,比赛只能有一个胜利者。”陈忠和认为古巴队近一年来进步非常快。“特别是在进攻和发球方面,古巴队的杀伤力非常强大。”陈忠和最后说道 “我真诚地预祝古巴队能够取得铜牌。”

与陈忠和的平稳相比,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则在赛后显得激动万分。宋妮娜含泪说“我真是太激动了。我们终于打进了奥运会的决赛。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全队付出了太多的艰辛。”她还说,现在自己的信心十足,她相信中国女排一定能够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决赛时来为我们加油吧。”周苏红更是信心百倍,“我们肯定能够战胜俄罗斯队。在决赛中,我们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是最强的。”

队长冯坤则说 “我们既然已经闯进了决赛,就一定会向金牌发起冲击。在决赛中,我们将力拼每一分,我们坚信自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报雅典8月2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