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儿时梦想雅典圆

2004-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作为改写中国台北参加奥运历史的人物,陈诗欣在夺得了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金牌后对记者讲的一席话,着实让记者为这位中国姑娘感到由衷的敬佩。赛后,在混合区里,面对一大群把她团团围住的记者,大汗

淋漓的她还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兴奋、激动和比赛带来的疲劳还没有散去,但她仍有问必答,显得非常有教养,懂礼貌。

据陈诗欣介绍,她的父亲是个跆拳道教练,因此,她从5岁就开始了跆拳道训练。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就梦想有一天能夺得奥运会的金牌,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开始将这个儿时的梦想作为人生的目标。20年来,陈诗欣拿过了亚运会冠军,也在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中名列第一,获得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资格,这使她更加坚信,将雅典作为她的圆梦之地。

陈诗欣含着泪告诉记者,她从事跆拳道运动这么多年,最深的感受就是,跆拳道真的很辛苦。而且,那种辛苦是一般人没有办法体会的。那是一种超越自己身体和心理极限的辛苦,那是一种和自己去“赛跑”的辛苦。重压之下,陈诗欣挺了过来。而尽管跆拳道让陈诗欣吃苦、让她受累、让她经受无形压力的折磨,可是,她对跆拳道的热爱并没有因为这些痛苦而削减,也没有因为“金牌”的荣誉而淡漠,相反,这个立志攻读运动生理学博士学位的女孩子坚决地表示 “拿到这枚金牌之后,我会继续完成我的学业。但是,我也会坚持练习跆拳道。因为我觉得,它已经变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很爱它。”

在混合区坚持了十几分钟后,陈诗欣终于有些挺不住了,她向所有记者微微鞠躬,很不好意思地说 “对不起,如果可以的话,能让我去休息一下吗 ”在大家谅解的示意下,她从容地在记者的关注目光中消失。 (本报雅典8月2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