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分别会见奥地利总理和议长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维也纳8月31日电(记者康兴平、宋国城)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1日在维也纳会见了奥地利总理许塞尔。

贾庆林说,中奥关系近年来得到了积极全面的发展。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各领域和各部门间的磋商与合作富有成果,有效地增进了相互了解和政治

互信。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势头喜人,双边贸易额连续5年高速增长,中国已成为奥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在文化、科技、教育、人员培训等方面的交往密切,在国际事务中也有着广泛的共识和共同利益,并开展了良好合作。中方对奥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

同日,贾庆林还会见了萨尔茨堡州州长布格施塔勒和州议长霍尔茨特拉特纳尔等地方官员,并参观了一个生态农场。

据新华社维也纳9月1日电(记者康兴平)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日在维也纳与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哈泽尔巴赫举行会谈,并会见了奥国民议会议长科尔。

贾庆林说,奥地利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奥关系发展良好,双方的高层交往增进了相互了解,也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两国经济互补性较强,经贸合作潜力很大,双边贸易额增长较快,前景看好。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贾庆林强调,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对外交往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与奥议会进一步加强往来,为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双边关系的更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