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中小学开学典礼充满爱国情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蔡闯 通讯员 方雄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金秋,全国中小学陆续开学。在很多学校的开学典礼上,师生们再次高唱国歌,升起五星红旗,迎接新的学年。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师生们在开学第一天迎来了一位“神秘”的来宾:刚刚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一枚金牌的跆拳道选手罗微来到他们身边。作为实验

中学的校友,罗微的出现令她的师弟师妹们兴奋不已。

罗微和同学们一起唱起国歌,向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她说:“看到升国旗、唱国歌,我好像又回到了雅典赛场。”她鼓励同学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相信自己。

今天,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新生以严肃整齐的军训表演迎来新学年的第一天。经过一个假期的训练,学生们表现出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