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我们携手共进――致全国中小学校长的一封信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尊敬的校长:

在全国第20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光明日报全体编辑记者向您和贵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教书育人是最光辉的事业。从童年、少年到青年,我们在老师的引领下一路走来;我们都沐浴过师恩,都是教育事业的受惠者。尊爱师长,反哺教育,是我们自然流溢出来

的情感和责任。

我们给您写信,还有特殊的涵义。

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举办的面向知识分子的中央级党报,是党团结和联系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教育战线是知识分子集中的领域,教育工作就是一代知识分子培养新一代知识分子的工作。因此,教育是光明日报宣传报道的重中之重。繁荣和发展中国的教育事业,是光明日报人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任务。

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中小学是基础;三亿多未成年人主要集中在中小学。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报关于中小学的宣传报道,光明日报将在全国各地邀请中小学师生开展“手拉手”主题活动。

教育工作者创造性的实践,是教育报道的水之源、木之本,搞好光明日报的教育报道,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支持。我们希望以这封信为开端,以“手拉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中小学的联系,使光明日报的基础教育报道更加贴近教育工作的实际,更加贴近教育工作者,使光明日报成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家园。

热诚欢迎您对光明日报的教育报道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把您和贵校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新成绩宣传好。光明日报愿与广大中小学教育工作者携手共进。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事业日上!

光明日报编辑部
2004年9月1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