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邓小平发展理论与科学发展观》范燕宁邱耕田等著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邓小平发展理论是邓小平理论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在

当代中国的具体运用和发展,是21世纪初中国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旗帜和理论先导。本书旨在探索邓小平发展理论的思想体系、基本内涵、特征意义及其深远影响,揭示从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再到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发展过程及其传承拓展关系,阐释其对当代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巨大指导作用。

《邓小平理论的哲学基础研究》黄楠森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邓小平理论的哲学基础是什么,在我国理论界有一些意见分歧。本书采取向上追溯的方法,以党的十四大报告所提供的邓小平理论的思想体系为主要根据,探索其中包含的哲学思想,指出邓小平理论的哲学基础就是在实践中发展了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作者还就邓小平理论对建构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新形态的启示,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口述历史》第二辑王俊义丁东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定价:20.00元

本书收录了十几篇有关口述历史的文章。著名学者戴逸在卷首语中指出,“口述历史是历史科学园地中新近绽放的鲜花,它还年轻,稚嫩,有待于护持、改进、发展。但它具有强劲的生命力,必将在记录和传承人类历史知识,推进文明进步方面做出更为重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