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召开中南5省电子线路教学研究会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康群 曾尉 我有话说

近日,教育部中南地区电子线路教学研究会第14届学术年会在长江大学召开。来自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及相关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该研究会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与电气信息类课程指导委员会下的学术研究会。其主要任务是探讨和研究高校电子信息与电气信息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验室

建设、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更新、电子线路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途径与方法。目的在于提高从事电子信息类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适应新形势下的高素质的人才。

在本届年会上讨论了21世纪电子线路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的理念;讨论了如何加强教学实验基地的建设;探讨EDA技术与嵌入式系统在电子线路教学中的应用;交流如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的经验;交流实践教学体系、内容、大纲、教材与教学手段改革经验;交流电子信息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器件、新方法的应用及成功经验,交流电子设计竞赛与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的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