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启动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中宣部、教育部、北京市政府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启动仪式。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仪式并致词。

陈至立指出,当今世界,保持高昂的民族精神和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成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要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并不断

发扬光大。学校是在青少年中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的主课堂、主渠道、主阵地,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纳入中小学教育全过程,贯穿在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积极营造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氛围。广大青少年要努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和悠久的文化传统。同时要了解世界,吸收世界一切优秀文化成果,丰富、创造和提升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确定每年9月为“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是在新形势下确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制度,要认真加以落实,精心组织安排,切实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工作落在实处。

教育部部长周济、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也在仪式上讲了话。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出倡议,呼吁全国中小学生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

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