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交响音乐会举行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顾瑞珍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歌如春潮,咏唱着世纪伟人的不朽业绩;诗传心声,倾诉着人民对小平的深情缅怀。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交响音乐会1日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

在《红旗颂》乐曲声中,配乐诗朗诵《一个伟大时代的绝唱》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小平同志伟大而壮阔的一生以及他为改革开

放和现代化建设描绘出的壮美图景艺术地再现在人们眼前。整场音乐会以人民真诚地问候“小平您好”为主线,通过演奏《春天的故事》《歌唱大别山》等歌曲,生动展示了小平同志光辉的一生和人民群众对小平同志的怀念之情。

据悉,此次音乐会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