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正义的力量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顺平 我有话说

在只有数千万人口的韩国,小说《退魔录》的累计销量超过了1000万册,并且在10多年里畅销不衰,的确算得上魔幻畅销小说中的经典。相信读过《退魔录》“国内篇”3册的中国读者们对此也会有深刻的印

象。近日,《退魔录》系列19册中的第4册―――“世界篇”之一《赛克曼特的愤怒》又由东方出版社出版。这一次,《退魔录》的“世界篇”又会向读者展现什么样的精彩呢?

斗争与胜利是人类的天性所趋,《退魔录》将带给那些欣赏正义力量的人以愉悦。

《赛克曼特的愤怒》包含有3个故事:《空荡荡的棺材》、《那个男子每夜在呼唤我》和《赛克曼特的愤怒(一)》。小说中,伏都教邪恶的巫师郝雄简在英国以巫术残害无辜,为逃避追捕逃亡到韩国,然而并未停止罪恶。因为街头偶然出现的行走僵尸祖比,警察和退魔师发现了仁川南通集团的旧厂房,正是郝雄简将活人变成僵尸的地方。还没有腐烂的祖比只要吃了食盐后即可恢复正常,如何救出他们呢?惊险刚刚开始,退魔师将展开世界的征程,等待他们的是艰险的磨练。情节一如既往扣人心弦,场面变换多姿,充满神秘的同时,充斥着正义力量艰难的伸张,让读者一次又一次从退魔师与各种人间与超人间邪恶力量的争斗中,赞叹他们的英勇。

作者在序言中写道,“国内篇”前3册主要着眼于人道主义,人类的灵魂层面,而“世界篇”则是对于纷繁主题写作的一种尝试,是用更简约更连贯的方式来试图阐述“力的本质”的问题。别人所不具备的,惟独自己拥有的力量究竟是什么,怎么来使用这力,怎样才能避免自己的体内之力不把自己束缚,等等。“世界篇”中把主人公放至远方,让其受尽磨难,每每想起也不是没有恻隐之心。

“别无他想,以博众乐”,潇洒的李愚赫将多种元素融合,铸成堪称一家之言的《退魔录》,让如此多的读者着迷,不能不说是一种贡献。依然是月香剑的悲鸣,依然是承嬉的透视和俊厚的符咒。退魔的征程没有休止,正义的力量终将胜利。

《退魔录》[韩]李愚赫著东方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