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省总工会、教育厅携手搭起爱心桥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李天良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今年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的特困职工子女郭维熙和赵献超,日前从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和省总工会主席李志斌手中接过了6000元的助学金,和他们一起接受首批资助的,是许昌市的100名贫困大学生。为此,河南省总工会、教育厅联合在许昌市举行了爱心助学启动仪式,以期得到社会的更多关注

河南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经济基础薄弱,学生基数大,贫困面较广,一些困难职工子女考上大学不能入学或难以完成学业的情况时有发生。河南省总工会把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当作帮扶困难职工的一项重要活动去落实,联合省教育厅,积极发动企业支持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已接到助学捐款1121.3万元,拟定资助困难学生3800多名。

这项活动得到了河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副省长贾连朝介绍,目前河南普通高校在校生近70万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占比例为23%左右,其中特困生为7%左右,资助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而全省各级工会具有群团组织优势,应该持之以恒地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助学活动的良好氛围。他还与受资助的大学生当场进行交谈,鼓励他们记住一句老话“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要立足现有条件,积极努力,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

吃水不忘挖井人,接受资助的学生代表集体朗诵了诗歌《我们在阳光下行走》,并表示他们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发愤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这份资助的价值,回报祖国和社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