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位文化名人作客“蓝色沙发”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从9月2日至5日,毕淑敏、马原、格非、周国平、李洱、海岩等10位文化名人将轮流在北京展览馆第1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作客“蓝色沙发”,参与同读者的面对面交流。

“蓝色沙发现场秀”是由贝塔斯曼集团于1999年首先在欧洲创办的。迄今为止,已经邀请了包括诺贝尔奖

得主君特・格拉斯在内的全球数百位文化名人应邀作客,畅谈他们的创作心路。如今,“蓝色沙发”已成为德国乃至欧洲的一个经典文化标志。2002年,“蓝色沙发”首次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此后,莫言、刘震云、余华、张抗抗、陆天明等30多位知名作家相继借此同读者分享读书乐趣。在2日下午进行的首轮对话中,身兼作家和心理学专家双重身份的毕淑敏将点评国外惊悚小说的发展。同时,现场还将举行“阅读是什么”读者参与活动,每位读者均可即兴将自己的个性化回答以“墙报”的形式在现场展示,从彼此不同的看法中得到有关阅读的启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