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医保健可有效防治亚健康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卫生部中国亚健康学术研讨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家富富侨保健按摩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华传统医学与现代亚健康专家报告会”日前在重庆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国中医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认为,作为传统医学保健的一种手段,足部按摩能有效消除疲劳
,防治亚健康。

专家们认为,足底按摩具有以下作用:一是促进血液循环作用。实验证明,对足部按摩15分钟后,血液流速由12厘米/秒增加到24-25厘米/秒,足部的沉积物会随着血液循环的加快重新参加体循环,通过泌尿系统和其他排泄器官排出体外,从而改善血液循环,减轻心脏负担,提高新陈代谢功能。二是神经反射作用。在足部皮下,分布着许多由神经末梢构成的触觉、压觉、痛觉感应器及毛细血管、毛细淋巴管。对足部施压达到一个临界点后,各感应器向神经中枢发送神经冲动,并在中枢汇集形成冲动,各相关脏器作出相应反应。三是心理治疗作用。在几十分钟的按摩过程中,患者将注意力集中在足部,而卸掉各种负担,使紧张的心情放松,身体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得到休息、调整,从而消除疲劳,改善睡眠,焕发精神。

专家们实地考察后认为,在全国众多的足疗机构中,家富富侨公司无疑是佼佼者。家富富侨公司坚持“文明保健”、“防病健身”的健康保健理念,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家富富侨公司还办起了重庆富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培训按摩师1万多人,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使很多贫困家庭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