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源效率标识制度将实施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张翼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我国将对节能潜力大、使用面广的用能产品实行统一的能源效率标识制度。

能源效率标识是附在产品或产品最小包装上的一种信息标签,用于表示用能产品的能源效率等级等性能指标,为用户和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提供必要的信息,以引导用户和消费者选

择高效节能产品。

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日前联合制定并发布的《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规定,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负责能源效率标识制度的建立并组织实施,将制定并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目录》,凡列入《目录》的产品,应当在产品或者产品最小包装的明显部位标注统一的能源效率标识,并在产品说明书中说明。《办法》将于2005年3月1日起从家用电冰箱开始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