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气骤变和独身增加心肌梗塞发病率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法国研究人员通过对750个心肌梗塞病例的分析发现,天气变化对心肌梗塞的影响远比预想要大,气温骤变可能大大增加心肌梗塞发病风险。

法国第戎大学医院的科学家报告称,如果温度迅速降到零下4摄氏度,急性心肌梗塞病人会明显增加,而且其中多数是高血压病人。在上述骤冷情况下,高血压病人心肌梗塞发病风险会增加

一倍。

另外,丹麦一项调查发现,与拥有爱情、家庭生活和社会关系的人相比,很少与社会交流的独身生活的成年人突发心脏病的风险要高出四倍。丹麦医学家基尔斯滕・梅尔高・尼尔森对30岁至69岁死于突发心脏病的目标人群进行了调查。她说,独身生活更容易染上吸烟和喝酒的习惯,肥胖人数的比例也较高,而这些都是突发心脏病的诱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