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抓获“基地”组织一头目

200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9月1日电 巴基斯坦警方又逮捕了“基地”组织网络的一个关键人物。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官员说 此人名叫谢里夫・阿・米斯里,是埃及人。他的被捕是对“基地”组织的重大打击。米斯里是“基地”组织上层的高级指挥官,也是前25名被通缉的“基地”恐怖组织头目首脑之

一,曾多次策划并直接参与实施重大的恐怖袭击行动。巴信息部长拉希德已在今天下午证实了这一消息。逮捕行动是于8月29日在巴俾路支斯坦省省会奎达市进行的。

上周,巴安全部队还逮捕了一个长期为“基地”组织提供庇护的塔利班重要成员,但他的名字尚未公开。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巴安全部队发动一系列针对“基地”组织头目的搜捕行动,已逮捕“基地”电脑专家努尔・汗,1998年袭击美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的主犯盖拉尼,并由此挖出几十名“基地”组织成员。英国警方还根据这些线索破获了“基地”在伦敦的恐怖分子网络,抓获了当地的“基地”组织在当地的头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