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开始访问西班牙

2004-09-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瑞常、康兴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塞罗那(西班牙)9月3日电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抵达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开始对西班牙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西班牙参议院第一副议长莫拉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官员、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等到机场迎接贾庆林主席。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了简短的书面

讲话。他说,西班牙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曾为世界文明和人类进步做出过卓越的贡献。今天,西班牙人民在国家建设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在国际和欧洲地区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贾庆林说,中国十分重视发展同西班牙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西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贾庆林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西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中国愿与西班牙一道,继续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新华社瓦莱塔(马耳他)9月3日电 记者康兴平 在前往西班牙访问途中经停马耳他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瓦莱塔会见了马耳他议长塔伯恩。

贾庆林说,中马建交32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彼此支持,真诚合作,双边关系得到了健康顺利的发展,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中国祝贺马耳他成为欧盟成员国,相信双方的关系会因此得到更大的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继续扩大与马耳他议会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扩大共识,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塔伯恩说,马中关系发展良好,马议会希望与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以进一步提升两国友好合作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