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结束访问葡萄牙回国

2004-09-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晓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里斯本9月10日电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0日结束对葡萄牙的正式友好访问乘专机离开里斯本回国。

贾庆林在里斯本期间会见了葡萄牙总统桑帕约,同议长阿马拉尔举行了会谈。

贾庆林说,中葡建交25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科

技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在文教、科技方面的合作也不断扩大。双方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相互支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

贾庆林强调,中国重视发展同葡萄牙的关系,愿与葡方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全国政协与葡议会之间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双方应进一步开展两机构领导人、各专门委员会之间多层次、多渠道的交往,以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共识。

9日,贾庆林还会见了葡萄牙国务部长兼经济事务和劳工部长巴雷托。

贾庆林离开葡萄牙前,葡萄牙副议长科伊索洛到贾庆林下榻的饭店与他话别。葡议会秘书长科尔特―雷亚尔、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马恩汉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为贾庆林主席送行。

贾庆林访问葡萄牙之前已先后访问了韩国、奥地利和西班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