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新马杰出青少年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2004-09-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随着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新加坡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马来西亚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对三国合作备忘录的确认,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杰出青少年共同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郑和是举世闻名的伟大航海家。从公元1405年到1433年的28年间,他率领庞大的船队,先

后7次远渡重洋,遍访亚非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规模之大,人数之多,组织之严密,航海技术之先进,航程之长,都是世界航海史上的一次空前创举。开展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据介绍,中国组委会将在七年时间内组织七届全国艺术大赛,每年选拔有杰出才艺的青少年,组团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分别与两国杰出青少年代表联欢、交流,三国青少年代表团共同参加在马来西亚马六甲郑和纪念地举行的纪念活动。此间,将安排郑和七下西洋知识竞赛、中国航海史、中国华侨史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在中国青少年代表团纪念“郑和一下西洋”之后,新加坡、马来西亚分别在适当时节,派出各自青少年代表团到中国进行纪念郑和以及寻根问祖活动。

为推进将于2005年1月举行的“今日郑和一下西洋”活动,“大河大・郑和杯”第21届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青少年书法国际比赛也于9月1日开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