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孩子们说的好老师》画册首发

2004-09-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 在第2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一份独特的画册《孩子们说的好老师》日前在京首发,并由此展开了教师人文素养专题研讨。

据了解,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过所属的《班主任》杂志在去年开展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征画活动。一年间收到全国各地约4000份作品。孩子们在作品

中表达了对老师的希望。孩子们渴望老师维护他们的自尊、关心他们的情感需求、给他们自我表达的自由,直观地表示出有效的教学不仅是书本知识的传授及基本技能的训练,更是一个充满关爱的互动过程。杂志刊出了一些有代表性的画和文章后,受到全国广大教师的欢迎。联合国儿基会、教育部基教司和北京教育科学院的有关专家一起从几千件作品中精选出40多幅画和短文,汇集成《孩子们说的好老师》画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