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粤港海关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结束

2004-09-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粤港海关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今天结束。据初步统计,在为期两天的联合执法活动中,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2宗,查获侵权手机2000多部、侵权手袋20000多个、盗版光盘千余张,案值100多万元。此次行动查获的案件数量和涉案货物是历年来开展的多次粤

港联合行动中最大的一次。有力打击了粤港两地间进出口活动中的侵权行为。

此次执法行动由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与香港海关联合开展。行动主要在香港与内地连接的陆路口岸展开,以知名品牌服装、手表、手机及其零配件、音像制品为检查重点。两地海关分时段,各自在罗湖、皇岗、文锦渡、沙头角等4个陆路口岸的货物通关现场和旅客通关现场开展了执法行动。在行动期间,两地海关始终通过热线联络,互通情况,以密切合作。其中,深圳海关部署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共投入了600余人次,抽查了车辆1800多辆、旅客4000多人及行李4300余件。在不影响正常通关的情况下,强化风险分析,充分发挥科技设备的作用,采用技术部门技术检查与人工复查的方法协助配合现场查验。在一些旅客通关现场,海关成立了旅检小分队,实施专项检查。

据了解,这是粤港海关今年就保护知识产权开展的第三次联合执法行动。粤港海关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对两地间的侵权盗版活动起到了很大的威慑作用,它以实际行动表明了我国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行为的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