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四川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2004-09-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阿坝州9月10日电 由国家旅游局、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四川旅游发展大会”今天在九寨沟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在会上提出,走“区域联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道路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旅游业贯彻“五个统筹”的方针的需要。

作为一个旅游资

源大省,四川是我国拥有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最多的省份,5000多年灿烂的巴蜀文化,造就了四川这个汉、藏、彝、羌等多民族交融的“文化走廊”。近几年,四川省实施“旅游精品战略”取得了可喜成绩。2003年全省旅游总收入达到421亿元,在全国列第9位。今年1―7月,四川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39.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5%。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主题为“21世纪的中国西部旅游”的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