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厅级干部先干信访专员叫好

2004-09-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安徽省庐江县 左崇年 我有话说

日前,从《光明日报》上看到一则消息,安徽省委制定了《省直机关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担任信访专员暂行规定》,规定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纪委及法院、检察院等单位新任的厅级干部都要分期分批到省信访局担任4个月的省信访专员。

信访工作,是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发扬民主,了解社情民意,

直接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窗口”。新任干部当信访专员,从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中真正地了解民情民意,听取来自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可以从中掌握“第一信号”,对于改进工作,减少失误,正确决策等大有裨益。

做好信访工作,也是亲民为民爱民的最好实践,对于理顺群众情绪,下情上达,互通有无,维护社会稳定等都是非常有益的。同时对新任干部增强群众观念,提高执政为民的能力也是一次极佳的“社会实践”。因此,我要为安徽省的新任厅级干部先干“信访专员”叫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