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贯彻落实反腐倡廉战略性方针 进一步加强行政监察工作

2004-09-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全国行政监察工作座谈会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遵循反腐倡廉的战略性方针,充分发挥行政监察工作在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中的重要作
用。

吴官正指出,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抓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对反腐倡廉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了反腐倡廉工作继承和创新的统一,惩治和预防的统一,长期性和阶段性的统一。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在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治本力度,着力减少和消除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吴官正强调,要按照落实反腐倡廉战略性方针、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监察工作。要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维护中央决策的严肃性、统一性和权威性;增强执政为民的意识,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倾听群众的呼声,尊重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增强治本抓源头的意识,积极推动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把反腐败寓于各项重要政策措施之中。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遵守纪律和接受监督的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各级纪委要把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行政监察工作作为一个整体来统一部署和落实,保证监察机关向政府负责,不断增强党政监督的整体合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