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庆红与南非副总统会谈

2004-09-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俞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南非副总统雅各布・祖马举行会谈。

曾庆红说,中国和南非建交6年多来,两国关系一直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前不久,他对南非进行正式访问并与祖马副总统共同主持了中南国家双边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双方确立了平等互

利、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在经贸、教育、人力资源开发、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取得新进展。

曾庆红指出,中南战略伙伴关系对双边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双方应全面增强政治互信,大幅提升各领域实质性合作的水平,进一步加强在国际事务上的磋商与合作,不断充实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曾庆红积极评价南非国内建设取得的成就,赞扬南非努力推动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积极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会谈前,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祖马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