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四届中国新闻奖评奖结果揭晓

2004-09-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中国记协主办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年度最高奖――中国新闻奖第十四届评选结果28日揭晓。248件新闻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31件,二等奖81件,三等奖136件。

2003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广大新闻工作者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

帜,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实践新闻工作“三贴近”原则,为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获奖作品集中体现了我国新闻工作者去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四川日报的摄影报道《祝福全国人民安康》,新疆电视台的消息《北京有个总理也是你的亲人》,生动地反映了新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之情。人民日报评论《筑起我们新的长城》,中央电视台专题《钟南山:直面“非典”》,北京电视台电视系列专题《非凡抗击》,中国青年报的摄影报道《SARS病房》等,热情讴歌了全国人民战胜“非典”疫情的伟大实践和民族精神。解放军报的通讯《目击杨利伟飞天归来》,湖北日报的消息《三峡大坝昨下闸蓄水》,工人日报的系列报道《千里风沙小站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系列报道《站在耕地边缘》等,从不同角度报道了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发展中的思考。青岛日报的通讯《振超效率:赶超世界第一》,以高度的新闻敏感发现和报道了当代先进工人代表许振超的感人事迹。

新华社的消息《美国对伊拉克开战》,中央电视台的连续报道《伊拉克战争直播特别报道》,人民日报的国际评论《急于动武,缺理少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系列报道《来自巴格达的声音》,及时、充分、全面、深入地报道、分析和评论了举世瞩目的伊拉克战争。

新华社的通讯《城市贫民背不动豪华广场》,山西电视台的电视评论《用生命撞响的警钟》等,正确发挥了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

人民日报的新闻论文《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新闻宣传工作》等,阐述了我国新闻工作创新与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根本要求。

本届评选活动由湖北记协、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