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服务器抗衡国际品牌

2004-09-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暮冬 我有话说

近日,浪潮天梭高性能服务器TS20000系统在Oracle认证环境(OCE)测试中,以优异的测试结果通过了Oracle10GRAC认证,成为我国基于高速互联技术的高性能服务器全球首次获得的国际认证。

Oracle认证环境测试是由数据库领域的国际顶级厂商Oracle公司推出,已成为衡量高性能服务器实际应用水平的“国际通行证

”。浪潮服务器产品总经理彭震认为,“通过认证不仅仅是对浪潮产品国际品质的有力佐证,更为高端产品从实现产品化到产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国产高性能服务器开始进入大规模市场拓展和应用的新阶段。”

早在2003年,浪潮就已经清晰地认识到,随着数据大集中趋势的加强,对大规模数据库和高性能服务器的需求在不断增加,然而这个领域已形成相对稳定的产业生态环境,其中包括了系统平台的提供商、数据库软件提供商等。不能融入这个“生态圈”,就不能满足高性能商用计算用户的普遍型需求,此前国内厂商在高端市场一直无法取得大规模突破一个重要的原因也正在于此。

彭震解释说,浪潮通过OCE认证,说明了在国产高性能服务器平台上,可以可靠、稳定、安全地运行国际上最先进的数据库软件,国内厂商也可以提供整合的解决方案,国产高性能服务器实现了从产品化向产业化的跨跃。

以浪潮天梭TS20000-DB为例,由于采用全球领先的InfiniBand高速互联技术,在相同配置下,可使系统性能提升2―4倍,而价格却便宜将近一半。可以说,在浪潮通过OCE认证之后,国内高性能服务器产业也开始进入大规模市场拓展和应用的全新阶段,国内厂商和国际品牌全面抗衡的时代即将开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