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在京举办全国讲师团团长研讨班

2004-09-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日中宣部在京举办了全国讲师团团长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进行集体备课,培训宣讲骨干,安排部署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学习了

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就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宣讲工作,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大家认为,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努力奋斗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贯穿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满了改革、创新、求实精神,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思路和方略,表明我们党对“三大规律”特别是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对马克思主义执政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认为,宣讲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认识和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江泽民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杰出贡献,认识和把握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出的重要观点和作出的重要部署,认识和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55年来党执政的主要经验,认识和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认识和把握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编写宣讲提纲,集中组织骨干力量,扎实做好宣讲工作。要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实践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全面、准确、深入地宣讲好全会精神,有针对性地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