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江门停办报纸变相出版受到严肃批评

2004-09-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曲志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从中央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广东省江门市5家县(市)报,在报刊专项治理中被停办后,仍然擅自出版发行,日前受到严肃批评。

停办县市报纸,是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摊派发行的重要措施。广东省在治

理中停办了县市报27种。今年8月,群众举报江门市的几家县市报改头换面变相出版。经核查发现,群众举报属实。日前,广东省有关部门依照报刊管理规定,除立即核销了这些报纸的编制、报刊登记外,同时还要求这些县市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巩固报刊治理成果。

中央报刊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强调指出,新一年报刊征订在即,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尤其要特别注意停办报刊又变相出版发行。对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地区和部门,要加大力度,严肃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