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重申希望举行新一轮六方会谈

2004-09-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毅 李学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9月27日电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27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定于9月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第四轮会谈很可能不会举行,但美国仍然希望举行新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埃雷利在答记者问时说,美国希望朝鲜明白,“他们越早回归六方会谈,我们就能越早地帮助他们解决

其非常严重的经济困难”。

埃雷利还说,美方仍在与参加六方会谈的其他各方协调,以推动这一会谈的举行。

最近,有关韩国在1982年和2000年进行钚和浓缩铀等核活动曝光后,朝鲜认为,韩国的作法明显具有军事性质,并表示要将此问题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挂钩。朝鲜政府还指责美国在第三轮六方会谈后继续奉行敌视朝鲜的政策,认为“美国破坏了举行会谈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