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法韩三国美术家联展在京举行

2004-09-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黄晓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当法国文化年即将来华举办之际,由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与北京国际艺苑美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法国、韩国画家油画联展》,日前在北京国际艺苑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中、法、韩三国当代艺术家的70幅油画作品。

在东西方文化相互冲击的今天,中国画家在继承中国

文化传统使命的基础上,借鉴西方的绘画技法使自己的油画作品无不流露出特有的中国特色;法国是西方文化的发祥地,法国画家所崇尚的艺术世界在任何时候都是以美丽、幻想、浪漫为原则,因而其绘画创作亦多以丰富的色彩、细腻的情趣、不拘一格的迷人造型吸引人们的眼球;韩国的画家拥有美丽的自然环境、悠远的历史和文化传统,这使得他们的绘画作品清澈中见情感,强烈的色彩和明确的形态美是韩国美术的特定倾向。展览将于10月6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