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面临“十一”长假严峻考验

2004-09-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邵文杰今天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十一”期间,北京地区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黄山、常州、信阳、张家界、哈尔滨、大连、南昌等方向,经铁道部批准,北京地区“十一”期间将开行北京至黄山、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大连、北京至南京、北京至承德、北京至哈尔滨、北京至

北戴河,北京西至张家界、南昌、包头、信阳、济宁、石家庄、太原,北京北至通辽等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由于铁路客货混跑的现实,运能有限,车票相对比较紧张。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尽量提前安排好票务,并尽量避开高峰时期,以免耽误行程。

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尤其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与“十一”长假相连,使各地客流普遍提早升温,铁路、公路、航空等各种运输方式大打价格牌、服务牌,竞争日趋激烈。但从目前客流状况分析,旅客运输的格局不会发生根本改变,公路潜力巨大,航空增量明显,铁路仍是热点。

航空是近年来交通方式中发展速度较快的。航空运输的快速、服务质量好等优势一贯得到旅客的普遍认同。据民航总局预测,“十一”期间将运送旅客达二百五十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五左右,日均约35万人。与公路交通一样,旅客的传统观念对航空运输安全性的担心也同样制约着航空运量的增长。但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尤其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各家航空公司大打价格牌,实行灵活多样的优惠措施,使制约航空运量增长的价格越来越接近百姓承受能力。因此,航空运输的增量会比较明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