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接见2004年“友谊奖”获奖专家

2004-10-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荣获2004年中国政府“友谊奖”的84名外国专家以及他们的眷属。

温家宝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事业,属于中国人民,也属于全人类,始终得到世界友好国家和人民的关心与支持,始终得到许多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的帮助。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和珍惜这些真诚的友谊。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表示感谢,向获奖的外国专家表示祝贺。

温家宝说,当前,中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会改变,欢迎国外专家来华工作的政策不会改变。我们正在不断完善引进国外智力的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以扩大引进国外人才,为外国专家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良好的环境。我们真诚欢迎国际友人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同我们一起共谋发展,共享发展带来的进步与繁荣。

“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早在1954年,周恩来总理就开始为支援中国建设的外国专家颁发感谢状,这成为“友谊奖”的起源。改革开放以来,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越来越多。现在每年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达到24万人次。今年获奖的来自20多个国家的84位专家,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一同参加了接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