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发行

2004-10-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近日起由中国体育集邮协会监制和发行。首批发行的九种《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铭刻的是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九位奥运冠军,他们是:冼东妹、陈艳青、石智勇、张国政、刘春红、唐功红、王旭、罗微和陈中。

这套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每种分纯银纪念章和包银镶金纪念章两枚。包银镶金章直径7

厘米。两枚章的设计一致,正面是奥运冠军的肖像,背面是代表胜利的V字形上面有雅典女神,女神两旁连接着希腊神庙和中国长城。《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在我国还是首次发行,它的发行将为我国体育纪念品增加一款最为珍贵和独特的品种。纪念章将委托中国南龙集团和北京金五元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