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大学生讨论思想道德修养问题

2004-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以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为主线的“文明生活健康成才”北京青年先锋论坛今天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首都40多所高校的学生会主席、学生社团负责人以及北大、清华、北京理工大学的2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论坛以群策群力、直言相对和一致求解三个环节的活动形式

,引导大学生对自身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思想困惑和道德问题进行了全面讨论和深刻思考。

在观看了反映一些大学生买饭插队、随地吐痰、不节约用水而得到其他同学善意纠正等场景的DV片段后,不少同学表示,置身这个论坛,对自身在校园中的言行有了深刻反思,只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才能建设起美好的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针对上网、自习室中占座等现象,大家认为,在现代社会中,大学生应该科学利用网络,善于遵守纪律,善于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关系。大学生们还深入探讨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社会价值和个人功能的关系。他们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共同理想中成长,在社会实践中成才。

此次论坛活动由团北京市委、市学联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