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进记忆之门――中国档案珍品展”举行

2004-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走进记忆之门――中国档案珍品展”,28日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隆重开幕。

展出的100多件珍贵档案、照片和实物,大部分是从已选出的中国档案文献遗产中选取,展品涉及20多家档案馆,每一件都堪称是无价之宝,有许多展品是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展示。展览上起唐代,下止

民国,时间跨度达1200余年,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华民族不同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展示了我国丰富珍贵的档案资源及其价值和魅力。其中展出的清代内阁秘本档案、纳西东巴古籍等档案,已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2年启动的文献保护项目《世界记忆名录》中。这次档案珍品展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在京首展后,还将赴国内外部分地区巡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