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兵马俑博物馆25年吸引5000万观众

2004-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0月10日电 1974年,陕西临潼几个农民不经意间挖出了震惊世界的秦兵马俑。1979年的国庆节,秦兵马俑博物馆正式开馆迎客。25年来,秦兵马俑博物馆已经吸引了海内外近5000万观众前来参观。

1979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馆时只有一个一号坑,之后相继开发开放了三号坑、二号坑和帝陵

文物陈列厅,目前,整个博物馆拥有各种藏品5万余件套。同时,博物馆将先进的科技手段运用到考古之中,使发掘与保护相结合,发掘与研究相结合,经过10多年的努力,成功地发掘清理和保护了彩绘陶俑,用8年时间修复了秦陵彩绘铜车马,建成了国家文物局两个重点科研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