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间艺术需要政府支持

2004-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 天津 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历时一周,于日前在津落下帷幕。

在民博会展览现场,记者采访了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执委会主席卡曼女士。卡曼女士对本届民博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认为天津市政府、中国文联等单位共同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民博会,

足以显示出中国政府对民间艺术的重视与支持程度。她说:民间艺术是国家民族文化的基础,而它的传承必须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由于许多民间艺术缺少宣传推介自己艺术的机会,所以没有政府的支持,这种民间艺术往往就会停滞。她认为,当前民间文艺组织的的重要任务就是把传统文化介绍给现代人,让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有机接轨。

本次民博会共收到应征参展的民间艺术品3000余件,达百余个品种,覆盖24个省、市、自治区,基本反映了全国民间艺术的面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