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女书法家作品展在京举行

2004-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中日女书法家代表作品展・北京展日前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千余名中日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其中600余位日方女书法家组成的书法交流团专程前来,还将于展览期间在北京进行参观访问活动。

本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全国青联与日本每日新闻社、财团法人

每日书道会共同主办。参展的中日女书家作品均源于传统,又因历史文化环境的不同而各具特色。中国女书家的作品以汉字为载体,更加重视对传统碑帖的临习,真草隶篆,兼而有之;日本女书家的作品种类丰富,既有汉字、假名及篆刻等作品,也有现代诗文书法、少字数书法、刻字及前卫书法等,可谓梅樱共放,书艺同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