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黄冈中学喜迎百年华诞

2004-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方政军 本报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以高考升学率和国际数理化奥林匹克竞赛闻名全国的湖北黄冈中学10月5日迎来百年校庆。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和湖北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暨黄冈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和当地群众上万人出席了大会。教育部为校庆专门发来贺电。

黄冈中学创建于1904年,前国家代主席董必武曾在此执教

并任校董事。一百年来,黄冈中学培养了包括詹大悲、董毓华、胡风等在内的革命家、文学家、教育家等4万余名各类优秀人才。改革开放以来,黄冈中学高考升学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重点大学录取率保持在75%左右,先后有近500名学生被保送北大、清华等著名高校深造;数理化学科竞赛成绩始终居全省首位,共获国家级奖励1000余人次。学生林强、库超、王崧等在国际数理化奥林匹克竞赛中共获得7金4银1铜共12枚奖牌。1986年以来,学校先后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德育先进学校”、“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11块国家级奖匾。被树为湖北省普通中学的一面旗帜。10余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为黄冈中学题词祝贺,赞美黄冈中学“为人师表,育李栽桃”、是“办学楷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