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奥运筹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004-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10月9日,北京奥组委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奥运筹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袁伟民,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
记、副局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李志坚等出席会议。

胡锦涛总书记今年9月2日在接见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明确要求北京奥组委和有关方面,认真学习借鉴雅典奥运会成功经验,创新思路,完善措施,抓紧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办成高水平的奥运会。在北京奥运筹备工作关键时刻,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北京奥运筹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北京奥组委筹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总结了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主要进展情况,并就未来4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围绕“认真总结经验,准确理解举办一届高水平奥运会的内涵”和“如何在未来4年的筹备工作中落实创新思路、完善措施的要求”两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认为,筹备奥运工作3年来,北京奥组委按照中央关于奥运筹备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以“新北京、新奥运”为目标,大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大力推进首都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进步,奥运筹备工作整体上取得了重要进展。会议要求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协调的科学发展观,借鉴雅典奥运会成功经验,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奥运筹备工作的各项任务,向世界奉献一届高水平奥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